Pages

Friday, November 20, 2015

鄭丁賢‧對阿布沙耶夫太仁慈



鄧德宏之死,死的方式特別悲涼,死的原因特別讓人憤怒。
悲涼在於他被斬首,讓人不寒而慄。對於文明社會,這是野蠻動物(已經不能稱他們為人了)才能下得了手的。
鄧和阿布沙耶夫匪幫無怨無仇,他只是一介平民,落入綁匪手中,成為他們的生財工具。
況且,被綁期間,身體和精神也飽受煎熬,188天失去自由,不斷的被恐嚇,籠罩在死亡陰影之中,簡直處在地獄。
這麼一個沒有威脅的人質,已經徹底的失去反抗能力;最終,還是被殘酷的奪去生命。阿布沙耶夫匪徒的狠毒,已經到了極致。
特別憤怒的是,綁匪完全沒有人的信約。綁票有一套規則,一要看對方的能力,二要遵守談判的協議,你要發財,但必須要給對方一個活命的機會。
鄧來自普通家庭,要贖金數百萬(開始時甚至開出2個人質3千萬令吉),已經遠遠超出其家庭的能力,即使人家傾家蕩產,也付不出。
後來,終於達致以300萬令吉釋放二人的協議,這筆款項,由東馬的善心人支付。
但是,阿布沙耶夫釋放了另一人質鄧玉芬,卻因為內部份贓不均,而撕破協議,對鄧德宏下毒手。
這種做法,背棄了“盜亦有道”的原則。本來,即使是壞人的世界,也有本身的遊戲規則,大家遵守運作方式,傷害不至於太嚴重,彼此都有生存的空間。
阿布沙耶夫拿了錢卻撕票,天理難容。
對於這種喪盡天良的匪徒,已經不能再姑息對待,必須用盡一切可行的方式,將他們消滅摧毀。
過去,大馬這邊,用了最仁慈,也最無效的方式,也就是自我防衛,在沙巴海域建立一條長長的ESSCOM防線。
殊不知,防線太長,即使投入大量金錢資源,部署龐大部隊和船艦,也只是點綴之用,根本防不了真正的盜匪。
何況,我們還要高談人權,不阻止海上的來往,所以,匪徒和非法移民照樣來去自如,不把防線當成一回事。
一旦出事,大家就重覆要加強防線,其實說了等於沒說,無濟於事。
重點是,阿布沙耶夫在哪裡,打擊就要去到那裡,不是等待他們來擄人綁票,才要在茫茫大海巡捕。
就如同美俄歐受到I S的威脅,不能永遠緊張兮兮的等待恐襲發生,而是得先發制人,直搗IS老巢,把它炸到稀巴爛,炸到它沒有能力進行恐怖活動為止。
對付阿布沙耶夫也應該是如此。大馬政府必須和菲律賓交涉,兩國軍隊聯合展開剿滅行動,還要邀請美國特種部隊加入,全面剿滅阿布沙耶夫,將之徹底摧毀,奪回菲南棉蘭佬的控制地位,讓阿布沙耶夫完全沒有根據地。
對付最卑鄙的敵人,就要用最強硬的手段。
(星洲日報/非常常識‧作者:鄭丁賢‧《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

點看全文: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38290#ixzz40SGbhPya
Follow us:@SinChewPress on Twitter|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