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23, 2015

鄭丁賢‧都是猶太人惹的禍

在所有詭異政治術中,最無時空限制,而且屢試不爽的,應該是“都是猶太人惹的禍”。
即使在大馬,一個幾乎見不到猶太人的國家,一有問題,也可以歸咎猶太人。
副交通部長阿都阿茲卡巴拉威也學會了這一套。他在巫統區部會議上說,納吉的26億政治獻金,是來自中東的捐款;而捐款的用意,是捍衛國陣,避免受到行動黨,和它幕後的猶太人所摧毀。
我著實嚇了一跳,如此看來,26億令吉門,不但是國內政治問題,也是國際政治角力;不但有國陣和行動黨的鬥爭,背後還有中東和猶太人在操盤。
26億是不是來自中東?為甚麼中東人這麼慷慨?錢去了哪裡?這些問題都必須追查和交待。
如果只是把猶太人抬出來,怪罪猶太人,一切都是猶太人的錯;那就不用再追究下去,唯猶太人是問就好啦!
這種“都怪猶太人”的理論,比比皆是。譬如,猶太人策劃了911事件,引導美國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猶太人製造國際金融危機,搗亂全球經濟秩序;當然,MH370事件,離不開猶太人的陰謀;乃至26億門,也是猶太人搞鬼。
別以為沒有人相信,這一套東西,市場可大得很;聰明和有見識如馬哈迪都認為911是阿凡達的另一個版本;如此,馬來西亞的伯仄和媽仄,信以為真的大有人在。
只是,大家有沒有問一問,猶太人有這種能耐嗎?怎麼世界上所有的重大事件,都和他們有關係?
全球猶太人的人口,區區約1千400萬人,其中半數居住在以色列。
這麼小的民族,難道他們就沒事幹,整天想著如何整蠱世界,把全球鬧得雞犬不寧?
而且,就這麼千多萬人,可以主導全球的軍事、金融、政治,為所欲為?而擁有10幾億人口的穆斯林,就被玩弄於鼓掌?
x x x
“一切都怪猶太人”其實是歷史積累的“反猶太人主義”(反閃族主義Anti-Semitism)所衍生。不僅是現代伊斯蘭世界普遍敵視猶太人,更早時期的歐洲,就已經瀰漫反猶太人情緒。
猶太人的早期歷史,是從中東漂移歐洲的少數民族。19世紀時,歐洲興起民族國家概念,以民族即是國族的界線,紛紛成立自己的民族國家。
一旦這種排他性的國家型態確立之後,散居各國,屬於少數民族的猶太人,就處於尷尬地位,沒有獲得接受和認同,以至被排斥和歧視。
加上猶太人的宗教保留了傳統色彩,而沒有如基督教般經過變革,因此,他們的宗教觀,乃至世界觀,和歐洲人有很大隔閡,也更加被視為異端。
儘管猶太人設法融入歐洲祖國,譬如學習和使用在地國的語言,投身不同行業,甚至在各個領域人才輩出,然而,並沒有減少社會對他們的敵意。
到了二戰時期,仇視猶太人的情結更深。希特勒的納粹德國,把反猶太人提昇到更高層次,灌輸猶太人是劣等種族,危害國家社會,從理論到行動,進而屠殺了600萬猶太人。
當年的猶太人其實沒有威脅到希特勒的統治,也未曾阻礙希魔的野心。所有的仇視和殺戮,只是因為盲目和瘋狂的種族主義。
直到二戰以後,猶太人大量遷到祖先地以色列,建立自己的國家。然而,因為這片土地住了巴勒斯坦人,加上週圍是穆斯林世界,以致猶太人和穆斯林產生了新的矛盾和衝突。
這掀起了另一次反猶太人主義的浪潮。
當然,以色列為了生存和擴張,內部也出現排外和暴力的“復國主義”(Zionist),導致和伊斯蘭世界的衝突擴大;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猶太人都相信極端的復國主義,以色列內部,也有和平主義者。
中東國家和以色列的鬥爭,是國家與國家的問題,必須通過和平方式處理,而不能無限上綱成為宗教和民族問題,擴大到全球,把世界分為猶太和反猶太二元對立,非敵即友,非友即敵。
這種思維,不但可笑,也是無知!特別在大馬這個多種族,不同宗教的社會,把他人套上猶太人同伙的帽子,更是危險。
(星洲日報/星期天拿鐵‧作者:鄭丁賢‧《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

點看全文: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37458?tid=42#ixzz3kHB2vP7S
Follow us:@SinChewPress on Twitter|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