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1, 2015

鄭丁賢‧同樣是不務正業

2015-05-01 13:58
彭亨也放補選假,是不是選舉凌駕管理?
當然是,同樣不當,同樣濫用權力,同樣不務正業。
州務大臣安南耶谷的做法,和檳城的林首長比較,要一起受到公眾的檢視,也要作公共利益的檢驗。
雲冰補選,屬於地方事務,是雲冰人的事,要不要投票,他們自己決定;但是,雲冰以外,關丹人還得做生意,北根的工廠依舊要開工,淡馬魯的學校照樣要上課。
你安南耶谷是州務大臣,責任是好好的管理一個州,不讓州內的商業活動受干擾,要確保工廠順暢運作,學校的教學進度不被延誤。
同樣的,檳城的林首長也是如此。檳城那麼大,怎麼眼中看到的只是峇東埔?
抱歉啊,彭亨人和檳城人不像二位般腦中盡是選舉,大家都還有正經事要做滴。
作為二州政府之首,兩人還搞不清楚自己的責任和角色,腦袋裝滿了選票的計算,卻不認真算一算全州停擺一天,對生產力和效率造成的損失。
當然,大家心知肚明,瞭解二位首長大臣心中的焦慮,擔心選民不投票,不利於己方的選情,非得用各種方式,設法催票。
選情冷啊,哪堪人民如此冷落!
問題是,如果選民不想投票,就算是用牛車去拉,或用馬賽地去載,大概也無法讓他們移玉啦。
與其放假催票,不如想想為何選民不想投票。不想投票,這本身就是一種態度,用“不投票”來“投票”,作出自己的決定。
這和放假沒有關係。即使有投票資格的雲冰人和峇東埔人,有了這項方便,或許也想用這一天假期補眠休閒,而不是到投票中心去投票。
這是一種“政治疲勞症”,從極度的政治激情,經過一段時間,迅速冷卻,連投票的意願都消失了。
之前的選舉,情緒一再的被炒作,期望無限的被提昇,以致到了脫離現實的境界。
選舉發燒過後,回到現實,經過一段時間,發覺除了政黨的標誌不一樣之外,其它竟然相去不遠,包括人民代議士的態度,政黨的內鬥,盟友的背信,以及領導層的肆意妄為。
連黨內的中堅分子也說:“國陣沒希望,民聯也變質了”;放在民間,效應擴大十倍。這一票,怎麼去投?
嚴重的是,這包括鐵粉的轉變。很多鐵粉5月5舟車勞頓,翻山越嶺返鄉,除了確保自己一票不留白,還要嚴控家裡老爺老娘三叔公和三叔婆,必須跟隨自己的意願投票,否則,輕則扣留身份證,重則反臉,警告日後不給家用。
如今,鐵粉也意興闌珊,與其湊熱鬧,不如睡大覺。
作為首長和大臣,要看得懂民心。耍弄伎倆無濟於事,還是正本清源,從根本做起,做好本份,才是長久之計。(星洲日報/非常常識‧作者:鄭丁賢‧《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


點看全文: 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36340?tid=34#ixzz3Z9kEkUy7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