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21, 2013

其实孩子不难“带”

     这段时期,我发现只要孩子有睡好、吃得饱,就很好带了。基本上从孩子身上学习很多。

     他很容易就快乐,伤心也很快过去。是快乐点低吗?不,是快乐比自尊重要。小孩子长得可爱,除了头部和身体比例(头大身小、手短脚短)外,还有他的直率,和坦诚。就好像你有一位知心朋友一样,和他相处时很舒服、没有压力,因为你们“肝胆相照”,坦诚相对,毫无戒心。孩子高兴时就笑、不爽时就闹别扭,只要你哄他,他就开心了。

     如果根据牛顿的第三法则:人与人之间有着微妙的引力。那么这就足以说明,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孩子日后的行为,就是父母现在的表现。因为孩子自小就和父母生活得很“靠近”,一起洗澡、吃饭、玩耍等等,且父母就是孩子的唯一资源;孩子大笑时,父母也如欣喜若狂的,哭闹时,不知所措、着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似的。


     古人有云:活到老,学到老。真是说得贴切,我何尝不是正在和孩子一起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