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24, 2013

3.1%失业率?

     那天看新闻听见纳吉首相在某某场合上宣扬马来西亚的失业率只有3.1%,比起许多先进国的4.5%来的低的。我本来在大选后和一些写部落格的朋友一样,想暂时不写政治的文章了,但又很不爽,决定再宣泄一下。

   首先失业率低不代表国家发展得很好。失业率低也可能因为政府没有扶贫政策,人民不得不出来工作,而且已市场的薪金来的低的情况下工作来维持生计。我国的平均收入和其他国家相比起来是偏低,这是不争的事实,聪明的首相往往只会把玩数据和数字,让人民觉得他的政策很完善,能够带领大家迈向“高收入国”的方向。

法国的“蜘蛛人”就是一个典型,他在法律上是一个“终身残废,不能工作的人”,政府津贴不少这种人,这也就是为什么先进国的失业率有点偏高。所以他还可以到处去攀爬高峰塔,然后又乘坐免费的飞机回国(我猜的)。

马来西亚就是因为真正需要帮助的国民求助无门,没有完善的机制和机构来照顾这些人,被逼之下出来工作来养活自己的。不然我们就不会看见每天在保章上看见需要医药费的病人的新闻;也不会有星洲基金会了。这些都是靠国民的捐助而来的。政府,我并不觉得有在这方面出力,也不对它抱持期望。


有时候我真的是想要把他骂个狗血淋头,真他妈的¥%……*%##·%……—……—,请不要在到处去骗人了,面对现实,做对的事,别把事情做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