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7, 2013

爱上骑脚车

     没得跑步后,我总觉得有点不自在。因为身体机能习惯了有氧运动的活动,当没有时头脑会发出通知,告诉大脑:喂,是时候运动了。这就好像抽烟的人一样,一没有抽烟便不自在,像有件事情得把它办好,不然不舒服。

     我的同学告诉过我,孩子小时候多让他到户外活动,如:游泳、跑步等等;他们有这种习惯后,就会比较外向和健康。是的,我是说脑内吗啡。可以参考我之前写过的来,一起跑步去!。小儿子出来报到了,生活必须作出调整,我转移目标爱上骑脚车。

     我觉得人必须有个爱好,一个让自己沉醉的爱好。这样生活才有意思。不爱上骑脚车,也不知道原来那么多的人也是“同道中人”或是“志同道合”;但他们爱自己的地球胜于脚车,因为一些朋友就是因为脚车是零碳排量,不会造成空气污染,又对身体健康。有些甚至为了鼓励更多的人骑脚车,把组织搞起来办活动,提供一些较安全的脚车路线图,分享让大家更放心地骑脚车。

     我国政府口口声声说迈向先进国,我有一位从国外回来的同学告诉我,这里找不到地方骑脚车,很危险。他说在外国都有脚车专路,一定要带安全帽,不然会得到罚单。外国政府利用公款设计脚车道路,但在马来西亚却是人们自己在掏钱包挖掘脚车“专行或可以稍微安全的行走”的道路。或许这很不值,但我们不能因为这样就放弃孕育我们成长的母亲-地球啊!我相信这班朋友也是这么想的,或许当中也有一些积极分子在和政府洽商有关这方面的计划。


     我有十年没有接触过脚车了,自我拥有驾驶执照、车子以来。现在,要“返璞归真”了。还是觉得原来骑脚车是很棒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