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25, 2013

见鬼的经历

   每个人都有过这经历,我印象深刻的有两次。和许多人的一样,那种经验是可贵、并且充满悬疑,当事人说的头头是道,旁听者听得津津有味,却也觉得并不能尽信,毕竟不是自己亲身经历。

     我曾经也是这样想的,直到我感受到那种当时的强烈感应。有时候不去想它,就没事,但想起的时候,悸动就来了,因为都是已经过去的事情了。

     第一次“见鬼”时,是在2006年,那时在相馆里工作。那天月了人去到电影院看戏,公司是7点下班的,我的戏播放时间是8.30晚上。由于广场和公司的距离靠近,为了不浪费时间在广场上溜达,我决定待在相馆里到8点,在那儿看书消磨时间。

     同事陆陆续续地下班回家了,剩下我一个人。我让收音机播放着电台的节目,以不至于整个室内有着万籁俱静的气氛,那我也就拿着书本来阅读。读着读着,我听见一些很熟悉的声音,从间隔房里传出来的开小柜子的声音;这声音平时是常有的,因为那时同事打开提放光碟的地方(我们的照片都会收录在光碟内)。但是,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咧!起初我并不以为意的,但这声音重复了好几次,好像是为了引起我注意似的,它已得逞了。过后,摄影室里传来了一些工人搬弄水喉管的声音,这么近那么远的,似有似无的,我一度还以为是隔壁的业者在进行装修。可是,都什么时候了,傍晚了那还会有人在工作?

     我开始怀疑,并害怕;我“觉得”我见鬼了,我的心跳不知不觉中加速了,当时在想,怎么办,不怎么出去,离开这里?那时,收音机在播放着,忽然间我就想起通常鬼故事里的情节都是收音机自己会转台或出现怪异的声音的,顿时更加害怕起来;就在这时,我的背后凉了起来,而且是从左边之右边,小柜子发出的声音是在我的左边,而右边就是收音机,我坐在3人的沙发上,很害怕,但又不敢叫喊出来,深怕待会儿室内的灯会“自己”熄灭,大门反锁等等。

     我缓缓地望向收音机,“大胆”地把书合起来说到“啊!是时候走了,别迟到让人等”,然后站起身往收音机方向走去,然后把它关掉。说真的,当时我觉得“它”就站在我附近的,并在“看着”我的。我关了收音机后,走到门前把电灯和空调熄掉,开门走出去。记得当时我走出来的后,手握着钥匙颤抖不已,怎样都不能顺利把钥匙插进锁头内把它锁上。后来是借用左手辅助下把门锁上的。然后飞也似的三步并两步,看起来像半跑快走的怪样下楼。


离开了公司以后,我到附近的麻麻店点了一杯茶和一碟面来压惊,喘息不已,心想真的是好险。那餐茶和面是无味的,我的味蕾完全失灵了。现在再描述且是以书写出来,回想起还是心有余悸。这是我的第一次经验,第二次是在2011年,比较没那么糟,我下次再叙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