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2, 2013

调整心情

   改变的必要产前忧郁后后,我发现原来不只是我和太太生活上必须作出改变,连我们的2个孩子也必须做出适当的调整。

   首先我的大儿子在这几天闷闷不乐的,因为家庭里从他懂事以来就只有他一个人,忽然间杀出一个“程咬金”弟弟来。平时他会粘着他的妈妈,向她撒娇的;但他似乎知道现在他已经不是一个人了,而是多了一个弟弟。起初我还有点担心他会吃醋的,深怕他会在我们不知觉时向弟弟下“毒手”,但小孩子是天真并善良的,我们教他疼弟弟,在旁看着他,他是疼弟弟的。只是担心他不懂轻重,所以要尽量看着他。

     刚出世的小儿子也在调整生活习惯,在母体里从没用肺呼吸,出世后开始用鼻子呼吸,又得学着用嘴巴吸奶,学着大便等等。最重要的是要把已经习惯夜做日息的习惯给改过来。因为以前妈妈白天工作时摇摇晃晃地,舒服得很,晚上就开始工作起来,在子宫里探索;现在习惯了十个月的生活必需得给颠倒过来,对他来说想必也是一种挑战。

     我希望我们一家健健康康地,一起生活就好。大家一块儿开心地度过这段调整心情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