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28, 2013

见鬼2

     第二次的经验是在2011年,彭亨州的文德甲的一家酒店内。我是和同事到该地工作,那时其中一站。因为这里地点适中,我们在第一个晚上工作,然后第二天早上再往下一个地点工作后,再从那儿返回吉隆坡。

     我们下午就下榻酒店了,晚上工作后,吃了晚餐大概是11点,我和两位女同事同一部车回到酒店。当时,在回酒店途中,我已经昏昏欲睡了,告诉自己进房后马上冲凉,刷牙洗脸睡觉!我独自睡一间房,女同事是共住一间。

     第二天早上我们便去工作了,一如往常,我们在准备材料时,生意伙伴走前来问我们“你们昨晚睡得好吗?”(我们这次是赞助商,跟着他们团队去宣传我们公司的产品)。当时我不在,二位女同事有点愣住了,愕然地“吓?”她们昨晚都睡得很甜,但其它同伙伴就没那么幸运了。鬼骚扰了了她们一个晚上,有的在说梦话、有的说不出话、有的起不了身、有的动弹不得等等,让人听了有点匪夷所思。

     “原来你昨晚不只是床上的横梁导致你睡不着,而是闹鬼了”,我从车子里提了些东西回来后,她们这样告诉我,并把其它人的经历略述了一番。

     原来,昨晚上回去梳洗后,我等着头发干的同时,便无所事事地打开电视节目来打发时间;看着看着,越看越精神,眼看快要凌晨12点了,明天早上还得工作,我告诉自己别再看了。我把灯给熄了后,便躺在床上盖上被子睡觉。在床上翻滚了许久,发现自己睡不着,一直觉得厕所里有声音似的,心里很不安的。我并不以为意;经过多年的阅读,我看过一本书名叫《觉海慈航》,是在一家佛堂里取得的佛书。里面讲解了什么是佛教,如何念佛、拜佛等等的,并不是平时那种佛教的经文。

     这本书说到无论在什么情况、欢愉,还是每当有什么疑虑、心不定的事时,念上“南无阿弥陀佛”,不断地年就能给予正能量;要涅磐成佛,只要你相信,你可以,这是其中一个方法,也是最能让普罗大众学习的。

     的确,我不断地念着这圣号,念着念着,就这样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告诉同事我没睡好,她们起初还说是因为床上的横梁作祟。我们传统观念就是睡房不能有横梁,这样会形成一种压抑,会睡不好。


     经过这次的经验,我更确信每个人都有佛心、佛性,任何时候都念上“南无阿弥陀佛”圣号,必能成佛。连“朋友,好兄弟”听到圣号也会有好的影响,不再骚扰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