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7, 2015

鄭丁賢‧宗教司來了……

一字排開,伊斯蘭黨的領導層,從主席以降,老的、中年的、年輕的,一片白帽長袍。
伊黨從來沒有這麼的團結,千多名代表們貫徹了共同的意識,選出了幾乎清一色的宗教司隊伍。
這個局面,固然已在預期之中;但是,所有觀察者仍然不免有點驚奇,這個結果來得如此堅決和強烈。
末沙布和他的親民聯團隊,或是務實政治的隊伍,竟然如此不堪一擊,遭到75%代表遺棄。末沙布接到成績那一刻,原本一貫的笑容標誌消失,一時不知如何反應,在記者追問下,恍神的回答:“不可思議”。
過去幾年來,活躍於民聯政治,穿著便服的末沙布、沙拉胡丁、瑪夫茲、胡桑慕沙、尼查、哈達南里、卡力沙末、祖基菲里、慕加西……,一個一個被淘汰出局。
他們的名字,今後由白帽頭巾長袍的端依布拉欣、聶阿瑪、聶阿都、納沙魯丁……取代。
從現在起,伊斯蘭黨不再有所謂的“開明”派,同樣的,親民聯團隊,已經瓦解。
宗教司們來了,伊斯蘭黨重新團結了,哈迪今後再也不用擔心黨內的壓力;一個新的伊斯蘭黨團隊,終於可以坦蕩蕩的公開追求落實伊刑法,以及更全面的伊斯蘭議程了。
x x x很多人認為,宗教司隊伍大勝,應該要感謝火箭林氏父子的落力助選。每一次林氏父子批評哈迪,被視為干預伊黨,羞辱伊黨。
而每一次火箭抬舉末沙布,也在在強化伊黨黨員認為“末沙布及伙伴和火箭勾結”的印象。
對於伊黨,有甚麼比黨和宗教的尊嚴更加重要?當然沒有。
伊黨代表們反擊的方式,就是投票支持哈迪,告訴林氏父子:“只有伊黨本身能夠決定伊黨和領導,以及伊黨的方向。”
無法想像,從政經歷如此豐富的林氏父子,竟然犯下如此初級的政治錯誤;或許只有一個解釋,成功帶來的自我膨脹,讓他們失去了判斷和智慧。
結果是犧牲了政治上的盟友,以及使民聯迷航。
當然,把責任完全歸咎於林氏父子,也不完全公平。
外人不瞭解伊黨,把自己的需要和邏輯套用於伊黨,而誤判伊黨。
很多人以為伊黨是一般的政黨,追求的是儘快的贏取執政權力;在政治學上,政黨的成立,不就是執政。
錯了。至少,這不能應用於伊斯蘭黨。
伊黨的宗旨是推動伊斯蘭議程,終極目標是建立伊斯蘭國。而這個路程是長遠的,不必急於一時。
如果要它和他黨分享政權,卻必須犧牲宗教原則,即使有執政機會,也是伊黨不會接受的做法。
伊黨的政治市場是國內2千萬的穆斯林人口,以今天的宗教化趨勢,只要固守宗教理念和情懷,執政是遲早的事,又何必分享江山,受制他人?
落實伊刑法,推行伊斯蘭政策,乃至建立伊斯蘭國,已經是牢不可破的神聖使命;在這個過程之中,民聯是一個工具,可以使用,也可以拋棄。
當民聯不能作為落實伊刑法的馬車,甚至妨礙伊斯蘭議程,就是伊黨改變民聯,或是離開民聯的時候了。
火箭和非穆斯林社會,以為可以用選票來捆綁伊黨,結果適得其反。一旦伊黨發覺它被挾持,甚至尊嚴受到挑戰,它不會妥協,而是反擊。
伊黨的意識形態,伊黨的伊斯蘭議程,永遠是排第一,其它只是附屬工具,這是大馬人,特別是華人社會瞭解伊黨的入門課。
宗教司來了,伊黨回歸本位。今後的伊黨走自己的路,追求它的根本目標。在伊黨影響之下,大馬政治也將轉一個方向。(星洲日報/星期天拿鐵‧作者:鄭丁賢‧《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


點看全文: 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36696?tid=42#ixzz3cdyZbU00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