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5, 2015

鄭丁賢‧哈迪是個好人

首先,請不要把這個題目概括化。好人,是相對而言;好人,也未必表示我支持他。
哈迪應該算是個好人,特別是如果你認同他的宗教和政治信仰。當然,我是個世俗主義者,他的信仰和我的理念恰好相反;但是,這不妨礙我給予他如此評價。
――他是一個信仰堅定的人。他的領導伊斯蘭黨,不拐彎抹角;黨的目標是建立伊斯蘭國,他堅決推行,絕不妥協,也不含糊。
――他是一個有原則的人。他絕對忠於他的原則,不在乎政治上的輸贏,也不管是否能夠入主布城,最重要的是不能在宗教原則上讓步。
――他是一個誠實的人。他沒有隱瞞和欺騙非穆斯林,他開宗明義說要推動伊刑法,建伊國,說得很清楚,非穆斯林聽不明白,或是盟友為他遮遮掩掩,責任自負,不關他的事。
他一來沒有背叛他的政黨,二來沒有辜負他的黨員;伊斯蘭黨本來就是為了實現宗教理念而存在,不是為了民聯而生,更不是為了火箭而活;對於伊黨,他何錯之有?
更何況他是一位宗教司,這個身份是聖潔的,只對他的上蒼負責,根本不必搞俗世的政治遊戲。
就這幾個層面,我說他是好人,應該贏得尊敬。當然,這不表示認同他的理念和立場。
從他在這次黨大會中得到推崇和選票,就知道他得到黨內的支持,以及他的主流地位。
然而,今天很多非穆斯林,特別是華人政黨和華社中人,對哈迪破口大罵,說他忘恩負義,不知好歹,變節叛徒……。
這就奇怪了。在一年以前,同樣的人提起哈迪,都說他是正義的化身,變天的主角,國家的希望……。
同樣的,伊斯蘭黨在一年前是全民福利政黨,對之推崇備至;今天的伊斯蘭黨,是保守偏激,走火入魔,恨不得逐出民聯而後快。
其實,現在這個哈迪,和之前的哈迪沒有不同。他從來沒說過放棄追求伊斯蘭國,沒有改變推動伊刑法主張;伊斯蘭黨更加如此,打從建黨的第一天,它要的就是伊斯蘭化,乃至建立伊斯蘭國。
我的意思是,一些政治盟友為了本身的政治需要,而打造了一個不存在的哈迪和伊斯蘭黨,作為政治市場的促銷品;而一些群眾很天真,無條件照單全收,接受了這個自己夢想世界中的哈迪和伊黨。
當然,伊黨內有不同的派系,試圖把伊黨打造(或是粉飾)為“伊斯蘭式民主”的政黨,自詡為“開明派”,他們的目標是改朝換代,成立政府。
但是,他們始終沒有說明,如果這個新政府成立,它會否會停止推動伊刑法,放棄成立伊斯蘭國。
如果他們不告訴大家這個目的,而是到了執政之後,才貫徹推行,到時,一切都已經是定局,回不去了;這豈非存心欺騙,更加可惡!
正如華社所鍾愛的末沙布,到了競選關鍵,火燒屁股才說出實情,只要執政中央,8州(包括丹州應是9州),都歸伊黨。
到時,大馬不就是伊斯蘭國了。
這話怎麼不早說,應該是在大選前真情告白,讓人民有個思考和選擇的機會嘛!
相對而言,哈迪不打誆語,忠於原則,清楚交代,讓所有人瞭解伊黨真相,知道伊黨要把大馬帶到哪裡;選不選,支不支持由你。
所以我說,哈迪還算是個好人。(星洲日報/非常常識‧作者:鄭丁賢‧《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


點看全文: 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36675?tid=34#ixzz3cB4o4hHE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