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23, 2013

云顶巴士坠谷事件的省思

这是一件很令人哀伤的事情,但我想利用这事件表达另一种讯息。
     华人很相信神鬼论,却不太了解它。每次发生类似以外死亡事故时,媒体很喜欢拍家属泣不成声地样子,来增加事件的可悲性。的确,不用拍照我也能想象其中的痛。但是,意外已经发生了,死亡也成了定局,苦苦嚷嚷也不能把死者唤醒。

     根据我看过一本佛教书本《觉海慈航》里说到,人死时或后24小时之内,灵魂还在附近,如果家属哭哭啼啼,只会让死者于心不忍登上极乐世界,导致他们无法投胎或涅磐成佛,让他们因不舍得而留下来称谓孤魂野鬼。作超渡、招魂也没用的,因为家属不停地哭,这只会徒增亡魂的痛苦,不但不能超渡,只会让云顶“更加肮脏”。

     伤心是在所难免的,但必须收敛起来,让他们真的“一路好走”,别“口是心非”,反而害了他们。

     此外,入土为安,尽量简单朴实就好。华人太会做生意了,有钱的人死也死到要有面子,风光大葬,敲锣打鼓的,载歌载舞的,死者死不瞑目啊!真的是吵“死人”了。


     你问我怕死吗?死,我不怕,痛,很怕。我引用以前听到一位法师是这样说的,我忘了是哪位。我的确很怕痛的,希望自己能安乐死,睡梦中离世最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