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羊毛出自羊身上


汽油起价了,人民怨声载道,怒吼政府。好像世界末日到了似的,经典的是,政府不允许商家特别是汽油柴油为主要成本的运输业,不然将遭取缔。

     纳吉说,取消这津贴剩下的钱意味着援助金将提高。从来羊毛出自羊身上,这话一点也没错。纳吉的王牌始终是乡村铁票,能够得到援助金的乡村人民占大多数,只要一把这援助金提高并持续供应5年的话,他的首相宝座可说稳如泰山;到最后输家就是城市人民,也就是大多数民联人民,中阶产人士遭到冲击最大。

     津贴这东西,已经遭到滥用和乱用的地步。从历史看来,津贴的出现是人民收入还不能和支出获得平衡,等到人民收入提升后再逐步取消津贴;税务也一样,当本地产品不能和外国商品竞争时,提高税收能提高国家收入和鼓励本地人民购买国货,从而让本地商家趁着黄金时期研发和提升产品素质,以便能比美外国产品。
    

     2毛钱汽油而已,大家别太紧张,陆续有来,好戏在后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