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2, 2013

你的是和不是


曜丞,
     今天要数你的是和不是。
     过了一个年,也许超过十天的玩乐,让你不亦乐乎,你最近变得很顽皮及任性。最近无论是替你换尿布、换衣、冲凉等等,你都对我和你妈说不要!不要!更甚的是,冲凉后又不要出来,每次都快把我们逼疯了,都必须嚷着逼你出来,而你就哭哭啼啼,叫嚷着的情况下让我们替你把衣服给穿上。

     还有、你明明就已经知道尿急、粪急了,会表达了,但就偏偏不要做小马桶大小便!每次找对感觉后就站着在沙发旁或电视机旁,站愣着,我和你妈就知道你在干那回事了。前天,我们决定不替你穿尿布,试着训练你小便要说的,但你却又明明很急了,却又不肯把尿往厕所去小!不要不要地叫得很苦,好像发生家爆似的;我们只好让你穿上尿布后,撒了泡尿再和你换。

     你妈妈费了不少精神和体力照顾你,即使肚里怀着你的弟弟,也把你照顾得无微不至,所以你要多疼你的妈妈还有弟弟。我啊,时常出去,你看见我出去时就会说:“爸爸出去了咯,不要带你去咯,你坏蛋咯!”不然就“爸爸去jogging的”;那天晚上我出去了,朋友的车着火那晚,“爸爸出去了咯,没有得抱一下咯”,因为每天晚上睡觉时,你都会一手拿着你的小玩具,一手抱着奶粉罐,然后嚷着要我抱你上楼睡觉的。

     看起来,你好像只有缺点,零优点的。过了新年后,你吃了许多煎炸的食物导致嘴巴长了ulcer,有几天都不吃奶嘴。很意外的,你的口疮痊愈后,你就不再嚷着找“滴滴”了,我和你妈都感到惊讶和高兴;本来对奶嘴爱不释口的你,正当我们头疼如何让你戒掉这恶习时,你却自己替自己给戒掉了,真是可喜可贺!

     我希望这些信件能给你带来一些你还没有意识的时候,留下一些回忆。我也曾经在想我像你这年级时是做什么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