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4, 2013

产前忧郁


随着第二个孩子预产期的日子越近,我期待着的同时却又很忧郁!我还以为我的了忧郁症。

     昨天和太太讨论一些支出和费用后,便更加忧心忡忡了。发现现下社会生活压力真的是大得惊人,我们合共的收入在扣除总支出后,便所剩无几了,当中还没包括尿片钱、看医生的费用等等。

     社会的次序不稳定,女人出来投入社会工作撑起半边天后,日子并没有更好,反而陷入了更多的社会问题如:孩子每人照顾、婆媳关系恶劣、孩子离家出走、跳楼自杀、单身不婚等等。我相信间中有一群人在操纵着一切,钱都流入他们的口袋了。

     今年6月后,我和太太又得再次“坐牢”了,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说会有产前忧郁吧!因为自己独立建立一个家,什么都必须自己和太太撑起来,回顾2年前的那种生活,的确有点怕人的。但这是人生必经路程,回首一看便觉得当时过得充实非常,犹如步步金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