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5, 2013

向老人家致敬!


     前几天去跑步,跑了2公里时下了几滴雨;我没理会,继续跑我的。跑着跑着,跑到3.8公里时真下起雨来了,我便跑到亭子里避雨。心想,今天突破5公里的目标泡汤了,唯有打电话叫太太放工后来在我回家。

   在亭子里,有2排石凳相对,我坐在一方,对面坐着一个一头灰白头发的马来人,留着的胡须也灰白色,在他一旁放着一部脚踏车。当时有2个年轻的小伙子,一个骑着脚车,一个却没有。大家在等着雨停。由于是过云雨,很快的雨便小了,两个小伙子走开了。我看着那马来人,闲着没事便和他聊了一会儿。我们聊着,得知他今年63岁了,身体强健几乎看不出他的实际年龄的同时,他还告诉我去年201210月他和另外一个朋友62岁乘飞机到Hanoi,然后在那里出发骑着脚踏车回来马来西亚!整个旅程花了2个月,浏览了5个国家,越南、寮国、柬埔寨、泰国和马来西亚!顿时,我打从心底,自然而然地举起我的右手向他致敬!

En. Haji Meli and En. Karim
     我问他一些心得和旅途的经过,他告诉我因为他们是穆斯林,在吃的方面是最大的挑战,住的话就有时住旅馆,没的话就露宿搭帐篷。自己准备烹饪器材、食料便每到一站就在那儿就地取材。我看他身体很强壮,黝黑的肌肤,经他略谈这个故事,觉得他脸上的皱纹陪他经历了不少风雨,丰富了他的人生。我说我很佩服他,在这个年纪还可以那么看的开,去“冒险”,他告诉我,他是量力而为的。有时候,人必须时时了解自己的身体。

过后,雨也停了,我估计时间太太就快到了,我便向他拿了电邮,以方便联络。怎知回到家后不见了,我是写在电话里的。幸好,他的同伴有些部落格,我在网上翻了几轮,终于给我找到了,他的名字叫En. Karim。部落格里描述了60天的故事,还有其他的战绩。我觉得啊,活着是一件美好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