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25, 2015

鄭丁賢‧他們曾經說,放心啦!

開始時,他們跟你說:“不會有伊斯蘭刑事法的,放心!”
但是,伊黨說:“伊黨從來都沒有放棄伊刑法。”
於是,他們改口說:“沒關係,我們會阻止伊黨的,沒事!”
但是,伊黨說:“沒有任何盟黨可以阻止伊刑法。”
於是,他們又說:“只要伊黨落實伊刑法,我們就退出民聯。”
但是,伊黨說:“有沒有民聯,伊刑法照樣落實。”
現在,他們說:“伊黨兩派在斗,一派支持巫統,一派支持民聯,伊刑法是親巫統派系用來分裂民聯的。”
奇怪了!伊黨很早就推動伊刑法,20年前吉蘭丹州議會已經第一次通過,那肯定是在民聯成立之前。莫非,20幾年前就有人預知民聯會成立,而預先派人潛伏進伊黨,準備20年後摧毀民聯?
而已故聶阿茲最早推動伊刑法,按照這個邏輯,聶長老豈非也是親巫統派系的分子?
是的,他們要告訴你的是,伊刑法不關他們的事,要怪就怪巫統好了。
問題是,非穆斯林和華社,找甚麼理由去和巫統對質?
吉蘭丹州的伊刑事法案,不是國陣提呈;況且,華裔選民絕大部份都沒有投票給巫統、馬華、民政、人聯的候選人。
而他們所謂的“親民聯”的伊黨友人,又有哪一個曾經聲明反對落實伊刑法?
甚至是公正黨,也告訴它在吉蘭丹的唯一州議員:“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投票支持伊刑法。”
這些為伊黨做媒做保的政客,左一個“放心”,右一個“沒事”,於是,唬弄唬弄的,一個一個安全上壘,成為人民代議士,有者還是州執政政府的成員。
他們選擇忘記,甚麼事都和他們沒有關係。
但是,媒體和人民沒有失憶。
他們只好尋找各種理由。巫統,是最好的擋箭牌,任何問題,只要抬出巫統,就會激發華人的情緒,轉移了視線,自己找到安全梯。
他們深諳華人對巫統的情結,甚麼事都可以推給巫統,包括自己的錯誤和責任。
如果有人批評他們,包括媒體和評論人,他們只需要擺出正義凜然的姿態說:“你和巫統勾結,打擊本黨,分裂民聯……”就有群眾附和。
這一次,故伎重施。
連中文報章報道伊黨提呈伊刑法,評論人反對在本國落實伊刑法,他們敏感得如同觸電,立即把矛頭對準報章和反伊刑法的評論人,套同一個帽子。
唉,太沒有創意,又是和巫統、馬華配合。
今天,伊斯蘭黨正式提呈伊刑法了,大家是否要問一問他們,是否還記得說過:“不會有伊斯蘭刑事法的,放心!”,“我們會阻止伊黨的,沒事的!”
我們還能放心嗎?如今還能沒事嗎?(星洲日報/非常常識‧作者:鄭丁賢‧《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


點看全文: 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35895?tid=34#ixzz3VNmG1sjt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