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10, 2013

梳妆台的故事

     昨天把一座梳妆台给卖了,心里很是欣慰。因为之前我把它放上网去卖时,有一位准顾客要购买的,起初我的目的是为了尽快有人买,然后可以腾出家里的空位来。但,后来时间无法配合,她也要买不买的,我就没理她了。

     过后,我再把这梳妆台放在另外一个平台上去卖,放了一个合理的价格,比之前的贵。结果,这个顾客昨天来的时候,做好了准备;看了很喜欢,他的太太也很满意,同意后就把带来的电钻把梳妆台的部分拆开来,以便可以装进车子里。我替他们把它给放进车子里。

     过后,他们还向我道谢,说允许他们今天来;他们住的很远刚好今天有过来这一带和亲戚用餐,不然今天得从老远在过来,的确省下不少时间;我感到很欣慰,又有一件物品转移到了惜物者。卖到好价格还见仁见智,重要的是买卖方达成共识和协议。这次的经验中,我学习到有些物品不能卖得太便宜,这会让人觉得有诈,第二千万不要把不要的捐出去,除非你捐的是他们需要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或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不然东西不被珍惜,反而糟蹋了就不好。有些东西和事情就是这样,因为不用钱的,免费的就不需要珍惜了。


     我想他们会好好珍惜这梳妆台的,因为我替他们节省了一笔钱购买新的梳妆台,也减少了工厂制造一件新的家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