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9, 2014

激战


            很好看的一部电影。张家辉的演技的确一流,这些年看着他的蛹变和成长。我超喜欢这部戏,里面有种种触动我的感官:
对白 里面的对白很生活化,就像平时我和朋友讲的广东话,诙谐。如家辉因为要教练叫于晏练拳而被逼和教练切磋时,对他说:多得你咯!于晏答道:不用客气;家辉对志杰第一场完毕后,他的朋友问他:能不能,行不行?很悸动,曾几何时,我们时常这样互相鼓励的;最后他赢了三场的钱交给他朋友托他回香港还大耳窿债时,他朋友叫他再去打,他说等你过世先,然后想你条命。。。哈哈哈!真的让我回忆起以前和同事在一辆车时,出路口时有很多车,他替我看左边车,当左边没有车时,他不断告诉我:clear clear。我道:clear你条命!我这边很多车咧!

镜头角度 角度很美,整体上看起来很舒服。有些镜头真让我吃惊,原来在那里看上去是那么漂亮的。还有最后那场用手挡脚踢,那种镜头拿捏得很好,因为通常这种镜头不能太多和太久,不然看久了会头晕及不舒服。

内心戏 一部电影竟然可以带出那么多的内涵,且没有啰嗦。家辉是个拳王,贪污坐牢、过后不想让自己的生命留白,决定重出江湖。他和朋友那些对白,鼓励我。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别让自己后悔,想要做什么,就得去策划、准备、付诸行动。于晏为了鼓励他爸爸重新站起来,意志力的表现让我折服(还有我很希望能像他骑脚车环球)。馨巧小妹妹的演技,让我感到自豪。马来西亚的优点就是讲什么话都行。最后和家辉拥抱的镜头却给家辉抢了去,还是姜老的辣,看得我泪在眼里打滚。


       整体来说,看这部电影不只是娱乐享受,也让我觉得人生不该留白,别蹉跎岁月;凡遇到瓶颈,尝试另一个角度去看,或许会: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多和自己的爱的人沟通,多关心他们,等于关心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