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21, 2014

人死留名,虎死留皮

     我并不了解卡巴星这位巨人,但听说他发生车祸意外死亡的消息时非常震惊。有点不能接受,每每我看见车祸新闻或路过车祸地点时,我都尽快把报纸翻过去或尽快开车离开“案发现场”。

     马路入虎口,自己不但得小心驾驶,还必须小心别人(不论驾驶者、行人还是动物)。这名日落洞之虎的陨落,让我心痛不已。

   我认识他的故事,是我的旧同事告诉我的。当年在槟城,有位华裔学生持枪上课,校方发现后报警。告上法庭后,必须面对死刑。当时没有人,没有一个人愿意出来替他申冤;卡巴星为他打这场官司,替他洗脱死罪。同事告诉我,卡巴星:他只是一名学生,而且还未成年,什么事情的严重性都还不懂,如果就这样处死,他连改过的机会也没了。

   此后,他也帮助过许多人,一生劳碌,去法庭多过去吃饭。因为他的勇敢和果断,享有日落洞之虎的美誉。我之前还拿他来开玩笑,我问我太太:你知道水浒传里的36颗天罡星,72颗地煞星,有哪种星么?卡巴星、哥宾星。。。她的认真期待我这样的恢复时,突然翻了白眼。

     死了一个卡巴,还有一百个卡巴;是的,我何止希望一百,我希望107个卡巴崛起,因为官逼民反啊!惋惜的是,他并不能死在法庭,他曾说过:只要我还活着一口气,我都会在法庭,直到我死。


     向您致敬!人死留名,虎死留皮,那人中之虎岂不名皮兼留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