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20, 2013

华人陋习之利字当头

     利字当头,可以六亲不认。华人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5千年以来到处流亡的缘故。因为战争或天灾或其他种种原因,生活艰苦之下,“领悟出来”的硬道理。没事时,跟你讲情,大难临头各自飞。

   分派系,搞政治。因为利益冲突,所以闹分裂。讲团结都得看利字。没有好处分,我就和你分一杯羹。

     挂羊头、卖狗肉、贼喊捉贼。那边叫人要团结、那边在高分裂。叫人不能搞非法赌博,不是因为赌博破坏家庭、二是他人抢了自己饭碗。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那边讲华人得团结,不然别人欺负你。另一边厢就在斗的个你死我活。

     有钱有势后就搞封建。对人封锁消息,对人进行洗脑,把自己粉刷的高高在上。

     看看三国演义就能懂了。基层的人只想安居乐业,这四字虽然简单,但学问可真大。你打我,尔虞我诈只为了自我膨胀。封建社会5千多年,明知道诟病多端,却不懂改变,我不是说中国,而是说华人。成天只在那儿兜圈子,有看过报纸说过华人是亚洲的犹太人。是的,命运看是很类似,在世界各地逃往后,求存并落地生根、还“建立”了唐人街,(这也是利字当头,没利谁理你啊?)但华人是自相残杀多一些,才被迫流离失所的。


     不说了,有点情绪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