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普腾策略何止“一子错,满盘皆落索”

如果普滕真的要成功,必须“置之死地而后生”,才有机会,否则只有等死。如何死法,如何后生?
  • 降低成本:众所周知,贪污是普滕的致命伤。一样零件,转几个公司才到普滕手里,成本当然是贵啦!中间的人肥到不能形容。
  • 品质:把供应商压得透不过气,为的不是降低成本,而是让自己钱包肿胀;供应商没办法之下惟有供应劣质零件,消费者抱怨维修费高,恶性循环。价格继续打压的同时,严厉监控品质,确保没有抽油水的投机分子。
  • 市场定位:这是很重要的一环,普滕每次都已价格来和同级车来定位。这是错的,因为保护政策下外国车价格提高,但如果看兰卡威岛(P.langkawi)的价格的话,普滕的价格简直是惨不忍睹,自挖疮疤。

举例:Toyota Altis 2.0V RM81,445.21
Proton Suprima S RM76,688.00
给你,你会买哪一辆?而且toyota车肯定耗油量低,维修费也相对地低,因为品质经已收到消费者肯定和青睐。消费者宁可购买入门级的外国车,也不买所谓的Global Car

  • 自相矛盾:呼吁和鼓励国民支持国货,但是普滕的车经过货船攀山涉水到外国,加上税务等的费用后,价格竟然还可以比我国便宜,你叫我们如何去支持国产车?


那么,要如何重振旗鼓,让普滕可以和今年来初露锋芒的Hyundai比美呢?做好以上四点,然后再把价格砍地至少50%4万以下,所有配备维持不变。这样才有机会挽回颓势,我相信韩国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如果以上四点做到的话,降低价格根本就不是问题,事在人为,何况事在“国”为。然后再徐徐向国际进攻,提高价格定位同时,配备也必须提高。普滕的定价必须以外国车税前车价作为比较,而不是税后价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