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17, 2013

出轨

     这个词在许多人的耳中并不陌生,从年轻小情侣、刚共结连理的小夫妻至老夫老妻都有可能发生的事。

   出轨分三种-生理的和心理的或两者。很明显的,生理上的出轨既是男的有外遇,女的有艳遇,且已经有肉体上的接触及摩擦。心理上的出轨就是通常我们听到的“你思想上出轨”,心灵上和第三者有着共鸣,和他/她互相呼应,从而得到慰籍。两者的话,有许多可能的说法,他/她心理缺乏爱,需要找第三者来填补那个空洞;填补那空洞后从而发生性关系。自此心里有着2个人,贪欲占据内心的纠结,希望可以两全其美。

   如果只是在外面和别人搞性关系,没有感情而言,事后会“回来”,你能接受吗?(万一另一半发现的话)。第二,如果你发现或是另一半发现你出轨(第二种,心理出轨),然后告诉说只是朋友,没有性关系,你相信吗?至于第三种,你会怎么做?

     那么,出轨到底是谁的错?我本身觉得,在这文明的社会,经过几千年的洗礼,当这种事情发生的时候,不能说是谁对谁错了。出轨的男人不能说:以前的男人三妻四妾,我只是效仿而已,并没错;女的不能说:他很关心我,疼惜我,让我觉得有安全感。发现另一半出轨的男人更不能说:你这个水性杨花的臭女人,亏你吃我的、住我的,竟然还出去偷吃?女人也不能说:我替你洗衣、煮饭、生孩子、配你去晚宴、晚上还穿上性感睡衣,我到底哪里不好?

     其实,大家都是受害者,包括第三者。以上都是典型对白,为了加以掩饰自己的过错,从而再次造成伤害。另一半会出轨,一定有原因。可能是另一半作了她/他觉得对他/她是好的事,请注意是“觉得”,并不一定是真的对他/她好,是这种“好”的事造成无形中的压力导致他/她出轨。两个人在一起,作出的决策必须达到共鸣,不然充其量只是在单恋。第三者,如果你知道自己是第三者,那就必须尽快抽身,别再伤害自己和别人。需知道,文明社会里只允许一夫一妻制,我们不是一些传统民族,可以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而且,我们受到教育、法律及宗教的约束,并不是“山番”。


     我常问自己,如果有那么的一天,我到底会怎么做?说真的,我也不敢写包单,但我深信教育、法律及宗教的约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