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30, 2013

我对“新加坡医生患癌故事”的感想



     看了这个短片,觉得有点无厘头。可能很多人认同他讲的话,当时在场的人也会被他感染;但我不是当局者迷,我看到的观点和大家有点出入。

     他曾经驾跑车、住大洋房、享受一般人不能享受的如高级美食、高消费(golf)等等,对顾客下手从不手软。因为顾客非常乐意被他“砍”的血淋淋,还要对他说谢谢,把她整容的那么完美。得知自己患癌后,态度改变,思想改变,觉得钱不是最重要的。。。

放屁!我本身就讨厌这种马后炮的人,你驾了跑车、住了洋房后,然后告诉我们说这些都是过眼云烟?就只因为你患上了癌症才会有这种改变的,如果你没有病的话,车还不是照驾,洋房还是照住!你还是会到处去炫耀自己有多本事,多能干,然后看着那种羡慕和妒忌的眼光而沾沾自喜。难道你们读者不是这么认为?

     在我看来,他的分享并没有帮助到许多人。可能当时的磁场会有些影响,但过后听众还是会被打回原形的。我本身就觉得,你有病你的事,你觉得钱不重要你的事,我还得为自己的生活而打拼!因为我现在没病,我还有生活要过,我没本事向人炫耀等等。。。等等。。。

     其实我不懂他过后(死了)作了什么,也没兴趣去知道,我建议他,既然知道自己要死了,知错了,该做的是什么?我提议:
搞一个活动,让人想驾跑车的给钱驾他的跑车,当然要给钱的,收到的钱全部捐献给癌症慈善机构。因为他曾经拿这来炫耀,那么何不把这心态来帮助人?
把洋房改造成癌症病院,大造一个爱的环境,遗爱人间。而不是在那边厢分享大家自己的感受,强迫把这种痛苦套在听众身上,形成一个枷锁,然后把这些财产留给后代,继续让他们享受。那对我来讲只是一种放屁!

     Bill Gates Warren Buffet 很有钱,他们回馈社会,捐出大部分身家,成立基金会,给孩子成为基金会里谋一个职位,以便有一个基本收入。他们才是真正的伟人,制造就业机会,让人有工作,刺激经济循环,也尽了一个父亲的本分。这位医生也应该这样做,而不是做这种讲座式的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